close

 021.jpg

 

http://www.nownews.com/2009/11/06/11478-2529491.htm

記者范文濱、鄒文非╱桃園報導

「哇!不會吧!看起來不就只有二十幾歲嗎?」,一臉清純、外型俏麗的縣議員候選人黃婷鈺,又要對她的新朋友或選民否認自己外貌與年齡的落差!這就是留學美國、六年國會助理經驗,六十四年次的黃婷鈺,參選以來拜訪選民的困擾。三位透過部落格聯繫,支持黃婷鈺參選政見的年輕女網友,在中午首次碰面時,也提出一樣問題!

候選人黃婷鈺笑說,已經習慣了!在街頭拜票時,好多媽媽們一臉狐疑問她說,為什麼這麼年輕就出來選縣議員,但聽到自己說已經三十五歲,就紛紛要知道用哪家保養品!

選舉氣氛逐日升溫,面對不到一個月就到投票日,由立委黃宗源國會助理,轉戰縣議員選舉的黃婷鈺一點都不敢鬆懈,整天在桃園市大街小巷奔走,積極與選民互動,爭取支持。

別看她一副清新可人、小女子的模樣,但她洞悉機關建設法案及審查預算的功力匪淺,以擔任前立委黃宗源(父親)六年國會助理多年政治環境的歷練,讓她深感台灣政治圈需要年輕族群投入的熱情。

黃婷鈺強調,此次投入縣議員選舉,是將她多年來政治的抱負得償抒發,為此她將用心拼此贏選舉,為桃園市民提供多項提升生活品質的理念。

交通工方面,桃園市缺乏停車的重問題,需要利用公園規劃地下停車場來解決,也可以讓公園有更多的運用。

年輕父母親最關切的幼兒教育問題,將推動普設公立托兒所及育兒補助金。因為目前年輕的這一代,薪資已回到十三年前水準,藉此也可以提高生育率,也幫助這群年輕人。

因應逐日增加的新住民,目前已經有七萬人,希望能夠成立「新住民文化特區」,讓異國料理集中在一起,成為觀光區也可以帶來收益。另外,也需要成立「市民運動中心」要有羽球館、游泳池、籃球場、舞蹈教室等,桃園市民在運動之餘可以享受更好的休閒環境。

中午,透過「黃婷鈺部落格」聯繫,支持黃婷鈺提出貼近年輕一代需求問政理念的三位年輕網友,來到永安路的競選總部,拜訪黃婷鈺並進行一段近距離的交談,對桃園市的未來發展熱烈提出討論及交換意見。

ㄧ位從事殯葬業的年輕媽媽,賴名珊小姐在會中表示,她是ㄧ名忙碌的單親媽媽,她努力的拼經濟,期許給孩子一個綠意盎然的舒適生長環境,但她每天從桃園市的火車站ㄧ出站所看到的市容,車水馬龍的市景,計程車排班的糾紛,交通混亂的治安問題,還有外籍勞工管理問題,讓她在下班之餘的疲憊再加慌恐,她非常推崇黃婷鈺候選人的政見。

賴名珊說,若桃園市有一個像樣的火車站市容規劃,並有完整的地下停車場設備,對經濟、觀光、下ㄧ代環境教育都有幫助,這才是身為桃園市的市民應享有的福利。

另ㄧ位田佩玉小姐是位前幼教教職人員,她經歷幼敎職場良莠不齊的人事風波,本科系人員就業市場被剝奪,她讚譽黃婷鈺的政見中增設桃園公立扥兒所,解決幼教教育師資不齊的問題,給年輕的幼教老師ㄧ個公平的就業機會,公立的教育費,對增加生育力,也有正面的助力,期待給年輕ㄧ代新動力的傳承。

還有其他年輕族群訴求,都市e化已是全球都會趨勢,故推動無線網路城市是未來帶動桃園經濟、就業市場的動力元素,速不容緩!藉此,桃園縣議員候選人黃婷鈺期望透過網路宣傳力量,來凝聚年輕社群共識,以間接提高選舉選票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omoka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